削骨都適合必須時時刻刻處理左右腦融會出來的訊息,再傳達到手術刀上,為臉形刻畫出美感。在我的其他很多文章中也都提到,決定是否合併“削骨手術-矯正”的關鍵,在於矯正醫師是否“清楚”瞭解到,單純的矯正治療對於臉形改變的極限。現在的醫學趨勢走向multi-disciplinetreatment-多專科會同治療,由單一專科觀點去治療患者的時代已經過去了。由患者角度出發,大部分的人最在乎的其實是臉形整體的美削骨削骨觀與協調,遠勝過於單純牙齒的整齊與美觀,我們不難在生活中常發現戽斗臉形和暴牙臉形,但是他們的牙齒都異常的整齊,這些都是忽略顎骨異常,而只針對牙齒整齊度去治療的結果。合併手術-矯正治療的目的,在於以顏面美觀與協調為最大前提下做治療計畫,而不影響牙齒的美觀與功能。 削骨大多數的成人尋求美容手術,通常就是希望能立即性的看到效果,“先手術-後矯正”的治療計畫,就是以患者的出發點出發,先藉削骨 削骨由手術讓外觀能先達到美觀、正常後,之後再接受矯正治療來慢慢調整牙齒的整齊度和最佳咬合功能。我通常使用這種治療方式來處理有削骨時間限制、有工作在身、社交壓力的成人,但是如果是齒列極度擁擠或混亂的人,最好還是先做一些手術前的矯正,將混亂的齒列排整齊後再開刀,比較不會造成矯正醫師的負擔。但的確有少術患者,做完正顎手術後,選擇不接受牙齒矯正治療,這通常以暴牙臉形居多。我非常重視multi-disciplinetreatment-多專科會同治療,我例行性的與削骨矯正科醫師一同看患者,討論治療計畫的可能性與化解歧見,其實最後治療計畫的產生,必須搞定很多事情。包括矯正與開刀的順序、時間(我相信患者的時間和我的一樣重要,唯有經過精緻、周全的計畫。

arrow
arrow

    cama201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